晴時多雲

領取3倍券》新北市場自治會鬆口氣 不用幫市府換750萬鉅額現金

2020/07/15 11:56

中央修正三倍券兌付要點,讓新北市政府可自行兌領所收到的三倍券,不用麻煩各市場自治會,圖為新北振興168官網。(新北經發局提供)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行政院振興三倍券今天上路,新北市政府加碼推實體券「500換800」的加碼增值,民眾可憑500元實體三倍券抽800元特惠券,限量1萬5千份,但新北市政府受限法令,恐無法兌領所收到的1萬5千份500元三倍券,原已請各市場自治會協助將三倍券「兌現」成750萬現金。不過,新北市政府市場處長盛筱蓉表示,今已接獲中央通知表示修改要點,可由新北市府自行兌領,各市場自治會也鬆了口氣。

「經濟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振興三倍券兌付要點」修正前,僅限定有統編的營業人持三倍券至金融機構兌換款項,無統編的營業人則委託市場自治會、公會等兌領款項,新北市府不符任何一項資格,日前已通知各市場自治會,將收到的三倍券給各公有市場自治會,由自治會向金融機構兌換現金,收到新北特惠券的攤商再跟自治會換現金,居中的自治會承受莫大壓力。

盛筱蓉說,先前因受限法令(兌付要點),地方政府不是兌領對象,先前行文向中央爭取代為兌領,現在中央修正要點,市府就可自行兌領。

針對各攤商仍不清楚三倍券、特惠券兌領方式,經發局表示,已陸續針對市場、自治會、商圈店家舉辦說明會,今天下午2點半也會在市府舉辦兌領方式說明會。

新北市議員鄭宇恩則指出,市府多場說明會,無事前公告周知、地點更限定在市府內部,無助於將資訊正確傳遞給實際需兌領的全新北各地商家,希望經發局盡速掌握完整資訊,並偕同中小企業處,23日振興券開放兌領前,盡速至各地區辦理說明會。

新北市加碼推出的800元特惠券(50元*16張)可用於新北5處夜市(汐止、樂華、湳雅、興仁花園及安和)以及38座公有市場使用,限額1萬5千份,今天中午12時至7月31日於振興168活動官網上登記,8月4日中午將公布抽中的1萬5000位名單,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更預告有機會再加碼份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