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視察桃機 林佳龍:7月底前推出紓困3.0

2020/07/14 16:30

交通部長林佳龍口頭承諾桃園機場航空公司、商家的虧損補助將列入紓困3.0專案,今天特別前往打氣加油。(記者姚介修攝)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政府推動紓困3.0專案,今天交通部長林佳龍前往桃園機場視察時口頭承諾,在7月底之前可以定案,並追溯至前6個月來協助航空公司、廠商,除土地跟建物的租金減免,員工薪資及營運虧損也納入。

由桃園機場產業協會與桃園機場機場推出的環島飛行「安心旅遊、翔見臺灣」,交通部長林佳龍「畫押」掛保證。(記者姚介修攝)

林佳龍接受媒體聯訪時強調,這次的疫情機場相關產業所受衝擊最大,因為航空業受到國境管制,現在是「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這是國家政策,所以交通部跟桃機公司也規劃在7到9月間推動紓困3.0。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到機場視察,也體驗了第3代自動通關系統。(記者姚介修攝)

林佳龍指出,行政院計劃在7月底前向立法院提出預算案,一旦提出就可動支,並往前追溯6個月,交通部一定要做機場相關產業的後盾,不管是土地跟建物的一些租金與權利金的減免、員工薪資的補貼,還有包括一些營運虧損,都有納入紓困3.0。

林佳龍也說,此行也是要了解機場利用疫情期間進行過去想做的整建工程,桃機共有空側加陸側12項工程,目前有7項已完成,另外4項會在8月底完成,最後一項在11月也會完成,相關工程總預算約新台幣33億元,包括北跑道以及第三代自動通關系統都已整建完成。

林佳龍此行也特別為機場航空公司、商家打氣加油,謝謝他們讓機場微運作不致停擺,他說,在機場防疫的第一線要承受較大的風險,但大家士氣很高,就是為了要迎接疫情過後能夠代表國家服務。

林佳龍也特別簽名掛保證,向民眾推銷「搭機環島,翔見台灣」活動,此外到機場體驗特殊的「桃機樂友會」一日遊行程也即將在7月15日啟動,對於桃園國際機場產業發展協會提出的行程樂觀其成,但因涉及班機起飛需涉及跨部會協調,也會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加速協調。

據瞭解,目前環島飛行行程免稅商品販售,海關初步已經同意配合,有關航線申請仍卡在民航局,待通過後報備防疫中心即可實施啟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