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敵疫情!美國無印良品聲請破產

2020/07/10 15:28

美國無印良品今宣佈聲請破產。(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零售商良品計畫株式會社(Ryohin Keikaku)旗下無印良品(Muji),向來以極簡的居家用品聞名,但其美國部門最終也躲不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侵襲,宣佈聲請破產。

《彭博》報導,根據1份文件顯示,美國無印良品已根據第11章破產法在德拉瓦州提出破產聲請,列出的資產及負債規模介於5000萬美元到1億美元之間,估計債權人數量落在200人到999人之間。

良品計畫在另1份聲明指出,由於疫情導致美國商店關閉,加上租金高昂等其他成本,公司一直在應付損失問題,且在疫情打擊前,就採取措施改善銷售並協調租金,但最終仍走上聲請破產一路。

根據聲明,在最近1個財年,美國業務的銷售額約佔良品計畫2.5%的收入,但過去3個財年來,美國業務一直處於虧損狀態,光去年就損失近1000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