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一中企脫美?新浪在美上市20年 可能私有化下市

2020/07/07 18:11

在美國那斯達克交易所上市20年的中國老牌網路巨頭新浪,日前收到其董事長兼執行長曹國偉控制的公司「 New Wave MMXV Limited」的收購邀約,希望將新浪私有化下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那斯達克交易所上市20年的中國老牌網路巨頭新浪,日前收到其董事長兼執行長曹國偉控制的公司「 New Wave MMXV Limited」的收購邀約,希望將新浪私有化下市,包括《日經》、《南華早報》等外媒皆對此指出,美國當前對中企較具敵意的環境,促許多中國公司考慮在香港2次上市,或將公司私有化。

《南華早報》報導,中國網路公司新浪,在6日收到New Wave公司的非約束性私有化邀約,該公司擬以每股41美元的價格,收購新浪所有已發行股票,該價格比新浪股價平均30天的收盤價高約20%,並促新浪的估值達到27億美元。

而據新浪在4月29日提交的年報,新浪執行長曹國偉擁有新浪流通股票的13.5%。此外,新浪旗下的社群網站微博,也於2014年在那斯達克開始交易,新浪並擁有微博約45%的股份。

《南早》指出,New Wave之所以向新浪提出收購邀約,是因為美、中間的關係日益緊張,加上美國參議院在5月通過的「外國公司控股責任法案」(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可能阻擋中企在美籌集資金,並導致已在美上市的中企下市,使許多中國企業考慮在香港2次上市,或將企業私有化。

《日經新聞》也稱,新浪是最新一間考慮到美中緊張局勢加劇、在美上市中企退市風險增加,而打算撤離美國交易所,或至少減少曝險的中企。

其他在美上市的中企如百度、攜程等,也都傳出有在香港上市的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