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資金行情噴出 留意帶量中長黑

2020/07/06 14:56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大家好,今天台股又持續大漲,在整個資金行情的催化之下,包括新台幣強勢、外資流入的買超,甚至本土的資金也在輪動,所以我們看到,台股今天已站上12000點之上,距離今年1月的歷史高點、12197點,大致上只剩下100點,這樣的情況,可說漲勢相當凌厲。

我們看到以電子股為主流,上游的半導體噴出,尤其是IC設計相關,中游的手機零組件,5G相關概念也相當強勢,下游的權值電子股雖然沒有特別大漲,但也是呈現跟大盤相動、相符的漲幅;其它非電子的部份,除了鋼鐵跟紡織漲勢相對落後之外,其它像電動車相關、汽車相關的零組件,漲幅都相當大。

也就是說,資金行情的催化之下,指數似乎有噴出的可能性,現在已來到歷史高點,指數在本週創新高的機會非常大。

但是要提醒投資人,震盪的可能性開始慢慢浮現,意思是成交量放大到接近2500億、甚至更高的話,這類股輪動的過程,假設出現失控的情況,如同我們之前特別提到過,帶量中長黑,會有短多出場的可能性,這還是要特別留意,因為資金行情本來就如瘋狗浪,一旦大家採取獲利了結的動作,短線上可能就會波動比較大一些。

不過從中長期的角度來看,走到下半年,我們一直在提的,像是旺季效應的類股如蘋概股,或是第2季景氣落底、下半年回溫、明年成長的汽車相關概念,尤其以特斯拉電動車族群這部份,我們相對是比較看好的,其他的部份的話,我想還是以個別股、個別立基點,或是相對高股息而基本面及填息機率高的族群,倒是可以著墨。

所以總結來說,這行情還是相對樂觀的,唯一注意的就是漲多、乖離過大、量能爆衝,這種相對來說會有追高的風險,注意一下短線震盪的可能性,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