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林巴斯開第1槍?全球數位相機行業恐現重組趨勢

2020/07/03 13:38

日本成像大廠奧林巴斯日前宣佈,出售相機等影像業務。(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成像大廠奧林巴斯(Olympus)日前宣佈出售相機等影像業務,這讓外界對於不斷萎縮的數位相機市場感到擔憂,在奧林巴斯開出第1槍後,是否會出現骨牌效應?日媒報導,有投行高層認為,未來數位相機行業將出現重組趨勢。

《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企業長期壟斷全球數位相機市場,但隨著智慧型手機的發展,需求大減,如今又遇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各家廠商業績惡化。奧林巴斯在公告直言「市場環境極為困難」,未來該公司相機部門將會出售給業務重組基金「日本産業合作夥伴(JIP)」,預計在9月正式簽約。

報導稱,受到數位相機業務困擾的不只奧林巴斯,包含尼康(Nikon)、理光(Ricoh)、佳能(Canon)和松下(Panasonic)等廠商的數位相機業務也陷入苦戰,像是尼康影像業務2019財年虧損171億日圓,而佳能成像業務2019財年營業利潤年減62%,至482億日圓,其營業利潤只剩6%,已不像2007財年的營業利潤27%高收益。

報導引述投行高層說法,認為未來數位相機行業將出現重組趨勢,而相機改採代工生產的想法也是選項之一,主要是市場萎縮速度過快,廠商風險進一步提高。另有觀點認為,若不改革將設計開發和生產分割,並對生產進行整合,那該行業將沒有贏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