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欠稅大戶老面孔 美麗華黃春福今年欠3.3億重新上榜

2020/07/01 18:11

美麗華大飯店董事長黃春福,同樣是欠稅大戶。(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今公布最新欠稅大戶名單,同樣是欠稅大戶的「美麗華黃家」,美麗華大飯店董事長黃春福去年承諾分期繳清欠稅,一度脫離名單,但卻因未如期繳納,今年重回欠稅大戶前20名,欠稅額仍高達3.3億元。

財政部賦稅署今整理各區國稅局公告資料,欠稅最大戶仍是已故股市聞人黃任中之子黃若谷蟬聯,累積欠稅19.04億元,加上黃任中本人,及其胞姐夏黃新平、黃燕平所欠稅款,其家族欠稅達51.99億元,逼近52億元。

至於美麗華黃家也長年都是欠稅大戶,美麗華集團「二董」黃榮華的長子黃春福,因為欠稅太多,前年就已被行政執行署發出禁奢命令,不得搭乘高鐵、出入高檔場所消費的行為。

台北國稅局官員表示,前年黃春福共積欠綜所稅3.51億元,排名欠稅大戶第18名,但去年他向台北行政執行分署承諾,願意分36期、於2021年8月底前繳清積欠的龐大稅款,前2年月繳12萬元,第3年起月繳200萬元,因此,去年黃春福一度獲除名,並未被公告在欠稅大戶名單上。

據悉,黃春福前幾期確實有如期正常繳納,但後續幾期開始都沒有如期繳納,不符合當初與行政執行署談妥的方案,依法必須重新公告,今年重回欠稅大戶名單,居個人第17名,不過,累計欠稅3.3億綜所稅,金額已略有下降。

至於黃榮華四子黃春照,去年欠稅額3.36億元,今年欠稅額仍高達3.24億元,仍名列全國個人欠稅第18名,排名緊追其兄黃春福。黃榮華次子黃春發,去年欠稅額為1.08億元,今年欠稅額仍高達9885萬元,但相較其2名兄弟,欠稅額已相對較少,雖沒排進全國前20名,仍排在台北市國稅局轄內的第39名。

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官員說,黃春照、黃春發都已承諾,會分期把欠稅繳清,目前都有按時繳納,為確保可收回欠稅,同步針對其名下的薪資收入、不動產、股票進行執行,陸續收回欠稅。

國稅局官員表示,去年跟今年名單幾乎98%都相同,整體欠稅額增加大部分是來自於滯納利息;另一方面,案件送到執行分署後,會就不動產、股票存款等財產去執行,但往往到了後期,相對來講可執行財產減少,也使整體欠稅額仍居高不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