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巴克暫停登廣告 臉書廣告客戶出走、危及營收

2020/06/29 10:59

國際連鎖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表示,將暫停在社群軟體臉書上投放廣告,成為最新加入行列的企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迫使臉書(Facebook)對仇恨言論採取行動 ,上百家企業發起抵制臉書的行動。現在,國際連鎖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表示,將暫停在社群軟體臉書上投放廣告,成為最新加入行列的企業。

綜合媒體報導,星巴克表示,將暫停在社群軟體臉書上投放廣告,不過,星巴克表明不會加入「拒絕以仇恨換取獲利」(Stop Hate For Profit)運動。

現有上百家企業加入抵制行動,消費品公司聯合利華(Unilever)26日表示,到年底前都不會在臉書旗下社群媒體上刊登廣告;美國牛仔褲業者Levi's、百事可樂(Pepsi)等公司為最新加入抵制行列的企業。

Wedbush分析師賈茲沃斯(Bradley Gastwirth)指出,鑑於這種抵制活動的擴大,將對臉書業務產生重大影響,臉書若不趕緊處理,廣告客戶的出走潮將發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受疫情影響,臉書在本季度已面臨廣告業務疲軟的情況,財務長韋納(Dave Wehner)在4月份的財報中指出,廣告業萎縮的程度可能更嚴重。根據目前預測,臉書第2季營收成長1%,將是該公司上市以來最小單季成長幅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