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允許美企與華為合作是軟化? CNBC:相反

2020/06/16 21:50

CNBC報導稱,美國放行企業與華為一起參與標準制定,就是為了避免被中國主導整個下一代網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15日宣佈,將允許美國企業與華為就「5G網路標準制定」方面進行合作,舉止看似與去年5月將華為列為實體清單的強勢態度迥異,但《CNBC》報導稱,美國商務部此舉,明顯就是衝著「中國標準2035」而來,代表華為就算能生產5G網路設備,但整個產業的標準,美國依然要參與,不讓中國「整碗捧去」。

「網際網路標準」指網路有關技術及方法的規範,讓所有網路相關設備得以接軌,例如1部手機在世界各地的Wi-Fi都能接收、使用,就是標準規範的結果;美國及歐洲的科技業者,一直是現在及過去幾代網路的標準制定者,但隨著新一代5G網路出現,目前標準尚未制定

而中國推行「中國標準2035」,就是要成為下一代網路的標準制定者,這引起了西方的戒心,更糟的是,美國去年將華為列入黑名單、限制美企供貨華為後,美企能否參與「華為是一份子」的標準制定討論,依然懸而未決,如果美企在下一代的標準制定中缺席,美企的競爭力勢必被削弱。

因此報導稱,商務部的決定「意義重大」,代表美企將繼續參與下一代的標準制定;美國資訊科技業協會(ITI)亞洲政策主管威爾遜(Naomi Wilson)就對此決定表示歡迎,稱「讓位給向華為這樣的公司的話,除了中國公司以外,沒有任何人能得利」,因此美企能否參與「至關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