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戰下台商新佈局!業界:政府應出來組「產業國家隊」

2020/06/16 10:33

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院長陳明璋今16日出席「疫戰下台商的新布局論壇」。(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武漢肺炎衝擊全球經濟及產業鏈,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今日舉行「疫戰下台商的新佈局論壇」,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長陳明璋表示,台灣的口罩國家隊做得很好,但是沒有「快篩國家隊」。在目前這個疫戰時代,政府應該出來組織「產業國家隊」,依台灣的實力,若只組織口罩國家隊「層次太低了」。

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中華民國仲裁協會今16日舉辦「疫戰下台商的新布局論壇」。(記者塗建榮攝)

陳明璋指出,很多人對未來有很多徬徨,現在全世界有800多萬人罹患肺炎,若納入未統計人數將超過一千萬人,最近北京疫情又重新爆發。目前貿易戰已經變成疫戰,只要經濟不解封,全球經濟就不會好,希望能夠早日解封,台灣經濟以貿易為主,不可能長期不跟外界往來。

陳明璋提及,台灣的口罩國家隊做得很好,但是沒有快篩國家隊,希望政府應該趕緊成立快篩國家隊,當然最重要的是疫苗要趕緊研發出來,不過看來今年很難有希望。政府也要出來組織「產業國家隊」,依台灣的實力,只組織口罩國家隊層次太低了。

他呼籲,在這個疫戰的時代,台商應該要自尋出路,把握危機,不等只是等著別人紓困,沒有時間等著慢慢拖,以前是紅色供應鏈,美國、日本都出面輔助企業回歸國內或移去東南亞,「那我們的國家在哪裡,請趕緊出面!」

台灣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名譽理事長朱茂男談及,新冠病毒正在翻轉世界,中國雖然全面復工,但這兩天疫情在北京重新爆發。據他了解,台商在中國目前復工率有7成以上,沒有因疫情而遷去東南亞的,有因政治因素而遷廠的,所面臨挑戰還有二代接班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