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擴大台加關係 金管會與加拿大簽署「金融科技合作」

2020/06/11 17:51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已在今年6月初與加拿大證券管理機構(CSA)中的8省金融主管機關,共同簽署金融科技合作協議(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表示,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已在今年6月初與加拿大證券管理機構(CSA)中的8省金融主管機關,共同簽署金融科技合作協議,這也是金管會繼與波蘭、美國亞歷桑那州及法國簽署後,第4份金融科技合作協議。

這項協議有何實質效益?對此,金管會表示,該協議擴展CSA監理沙盒和我國金融監理沙盒的功能,內容包括雙方監理機關轉介機制及資訊分享等,簽署後雙方可據此轉介新創企業予對方,提供協助以瞭解雙方的監管制度,並分享各自市場與金融服務創新相關訊息。也就是說,雙方可到各自國家申請監理沙盒實驗。

金管會指出,該協議將可促進雙方於金融科技之監理合作,並為臺灣及加拿大雙方的金融科技業者創造更多機會,開拓金融創新之國際市場。CSA監理沙盒的目的在協助加拿大的新創企業發展創新產品及服務,提供業者更快、更靈活的註冊並享有暫時的法規豁免,業者可在實驗期間於加拿大市場測試其產品及服務。

為何只有8省?金管會表示,加拿大共有十個省、三個地方,這八省都是所有人口密集的大城市所在地。這8省包含亞伯達省、卑詩省、緬尼托巴省、紐布朗斯維克省、諾瓦斯科西省、安大略省、魁北克省及沙士卡其灣省。

金管會也強調,將持續在雙邊和多邊層面上積極與其他國家建立聯繫網絡及金融科技交流合作,迄今除已與波蘭、美國亞歷桑那州、法國及加拿大簽署雙邊金融科技合作協議 ,積極促進全球金融科技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