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頭一遭!英國發行負殖利率債券

2020/05/20 21:22

英國政府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發債籌資,其在今(20)日出售了價值38億英鎊、英國史上第1批負殖利率(-0.003%)的3年期公債。(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政府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發債籌資,其在今(20)日出售了價值38億英鎊(約新台幣1426億元)、英國史上第1批負殖利率(-0.003%)的3年期公債,加入德國、日本等其他歐洲國家以負殖利率出售政府債券的行列。

《CNBC》報導,英國債務管理局(Debt Management Office)今稱,其已售出價值38億英鎊的3年期公債,殖利率為-0.003%。其他如德國、日本等歐洲國家,也同樣以負殖利率出售公債。

而以負殖利率發債,意味著債券投資者借錢給英國政府,還要付利息給英國,且投資者持有債券到期,只能領回更低的本金。

英國央行(BOE)則在3月,將基準利率降至0.1%的歷史低點,並開始為其量化寬鬆計畫,額外購買2000億英鎊的債券,其中多為政府發行的公債。而部分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成員則認為,英國可能需要更進一步的貨幣寬鬆政策,以減輕武漢肺炎的經濟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