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對澳大麥課徵逾80%關稅 澳洲政府:考慮尋求WTO裁判

2020/05/19 09:54

針對中國對大麥加徵關稅,澳洲農業部長李特普魯德今日表示,考慮尋求WTO裁判。(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商務部昨(18)日宣布,將針對澳洲進口的大麥加徵反傾銷稅以及反補貼稅,澳洲政府今(19)日表示,不會因為關稅對中國進行報復,正考慮尋求世界貿易組織(WTO)裁決,同時開闢新市場。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昨(18)日晚間宣布,將對澳洲大麥徵收超過80%的關稅,此舉加劇中澳貿易的緊張局勢。澳洲農業部長李特普魯德(David Littleproud)今(19)日表示,莫里森政府不會採取報復行動,貿易戰沒有任何好處。

李特普魯德表示,只需要看看美國和中國,就知道貿易戰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李特普魯德也強調,澳洲生產全世界最好的食品,不需要貿易戰,也可以在公平的市場中生存。

據報導,澳洲政府目前正考慮向世界貿易組織上訴,尋求公平的裁決。李特普魯德也補充,政府官員正努力為下輪農作物開闢新市場。

中國這項政策預計將終止中澳的大麥貿易,中國是澳洲大麥出口最主要的市場,2018年銷往中國的大麥總出口價值約15億澳元(約290億新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