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國產高階護目鏡送醫護 黃偉哲樂見證:川普也會羨慕

2020/05/18 11:54

昇明企業捐贈高階防霧護目鏡給醫界,為抗疫盡份心力。(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延燒之際,位於台南的國際光學鏡片大廠昇明公司,暫停1條外銷生產線,改為製作防疫專用的護目鏡,供應國內市場需求,在民進黨立委林宜瑾媒合下,業者今天捐贈了2000副高階防霧護目鏡給奇美醫學中心與安南醫院,提供最前線抗疫人員更好的保護,市長黃偉哲應邀見證,對於護目鏡的高檔程度,讚不絕口,直說「連美國總統川普看了也會很羨慕」。

昇明企業捐贈高階防霧護目鏡給醫界,為抗疫盡份心力。(記者吳俊鋒攝)

奇美醫學中心院長邱仲慶更提到,疫情爆發以來,感謝市政府的協助,企業界的資源捐助持續湧入,讓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可以有更齊全的設備來打仗,他直誇昇明所提供的,是受贈迄今收到最好的護目鏡。

昇明的董事長王李明陽指出,該公司產品98﹪都是外銷,美國更佔了4分之3,在海外獲得醫療認證,這次的捐贈,希望能對保護辛苦的醫療人員,盡份心力,也落實企業的社會責任,大家攜手度過疫情難關。

除了邱仲慶之外,安南醫院長林瑞模、醫師公會理事長陳相國等都出席捐贈典禮,表達醫界的感謝;林宜瑾說,武漢肺炎主要經由黏膜入侵人體,不僅口鼻,眼睛也必須保護,尤其醫護人員暴露在高病毒濃度的環境裡,專業的護目鏡,更是迫切需要。

黃偉哲指出,一般護目鏡都是塑膠,如果很硬的話,戴在臉上戴久了會有痕跡,昇明捐贈的護目鏡,邊緣為橡皮軟材質,可以跟臉部密切結合,戴起來也很舒適。

黃偉哲笑稱,應該建議送1箱給美國白宮,「他們應該會蠻喜歡的」,下次在電視上,就能看到川普掛這個,等於再向世界展現MIT的實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