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好帶動廠商探詢投資 竹科擴大用地

2020/05/14 21:35

台商持續回流,竹科管理局正擴充園區用地,解決廠商擴廠缺地問題。(圖︰竹科管理局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新竹科學園區局長王永壯指出,這次台灣防疫措施做得好,科技產業朝正向循環發展,台商持續回流,國際大廠也紛積極探詢投資,竹科管理局正擴充園區用地,解決廠商擴廠缺地問題。

他表示,竹科寶山一期正進行整地,寶山二期擴大90多公頃用地待行政院核定,竹科X計劃也正送行政院審核中,預計明年開始推動,未來規劃向台肥取得D6街廓用地,並邀請國際大廠進駐。

王永壯並說,國內疫情控制得好,疫情趨緩,加上政府的紓困措施起作用,竹科廠商實施無薪假近月已銳減,目前只剩3家、共63人,相較4月疫情高峰時,約有8家、745人實施減班休息,即一般所指的無薪假,相當於1個月以來,減少達9成以上。

他並表示,除了少數個別廠商外,園區相關產業受疫情影響不大。以個別產業而言,電腦周邊、半導體產業營業額多沒有受疫情影響,營業額維持成長,精密機械產業與光電產業,受疫情與美中貿易戰影響相對較明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