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禍延全球 川普轟中:100個貿易協議都無法彌補

2020/05/14 07:06

美國總統川普13日時在推特再度批評,和來自中國武漢肺炎造成的疫情損失相比,100個(美中)貿易協議都無法彌補差額。(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來多次抨擊對中國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方式,13日時他在推特再度批評,和來自中國武漢肺炎造成的疫情損失相比,100個(美中)貿易協議都無法彌補差額。

美中在今年1月簽訂第1階段協議,中國做出大量採購美國農產品的承諾,不過連日抨擊中國的川普,13日在推特發文批評,就像他長久以來所說的,與中國打交道是一件非常昂貴的事,美中在一月才剛達成協議,甚至連墨水都還沒乾,全球就遭到來自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襲擊,與此相比,即使簽100個貿易協議也不能彌補損失,特別是那些因此無辜喪失的生命。

此外,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12日提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問責法案》,要求去年底爆出疫情的中國交代清楚,並由美國總統在60天內向國會提出證明;若無法在期限內達成目標,法案授權美國總統進行廣泛制裁。葛蘭姆強調,若非中國共產黨「欺瞞」,病毒不會跑到美國奪走逾8萬條性命。對此川普13日在接受媒體提問時則表示,他尊重議員提案,但目前還沒看過法案內容,可能會看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