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敦泰攜手神盾開發FTDDI晶片 挑戰聯詠一哥地位

2020/05/08 17:26

敦泰董事長胡正大與神盾聯手,積極發展下世代指紋觸控驅動整合晶片(FTDDI)技術。(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驅動IC廠敦泰(3545)與指紋辨識廠神盾(6462)攜手開發下世代全屏指紋觸控驅動整合晶片(FTDDI)技術,最快年底送樣,明年出貨,神盾財務長張家麒更列入今年敦泰的董事選舉名單中,敦泰與神盾聯手,企圖藉由FTDDI新品,挑戰聯詠(3034)一哥地位。

敦泰今日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宣布董事會決議進行現金減資作業,減資幅度為30%,並通過資本公積發放現金案,每股約配發0.5元現金,每位股東可領到3.5元現金。

敦泰更進一步與神盾結盟,合作開發整合觸控、驅動、指紋辨識三合一產品,今年敦泰將進行董事改選,神盾財務長張家麒、台積電(2330)前研發技術長胡正明也在提名名單之中,敦泰讓張家麒進入董事會,代表雙方結盟的重要一步。

敦泰目前為全球觸控與驅動整合晶片(TDDI)第二大廠商,市佔率約25%,龍頭為聯詠,神盾則為全球第二大指紋辨識廠商,敦泰表示,FTDDI是下世代重要技術,去年起已與神盾展開合作,FTDDI新品預計年底送樣,明年出貨,藉由FTDDI新品,明年在TDDI市場坐二望一,可望挑戰全球第一大的地位。

神盾董事長羅森洲表示,敦泰為mobile TDDI 市場的先行者,非常期待 與敦泰的合作,相信雙方的技術整合將加速下世代FTDDI 發展,此技術是未來產品發展藍圖裡的關鍵要素,更重要的是,此項合作將擴大雙方的產品線及客戶組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