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6重要財經一覽新聞

2020/05/06 08:57

美國官員透露,華府多個機構正「強力推動」全球工業供應鏈撤出中國,並建立一個由更友好國家、企業及社會團體等組成的可信任夥伴聯盟「經濟繁榮網」。(彭博)

自由時報財經︰ 斷開中國供應鏈 美推跨國聯盟

路透報導,美國官員透露,華府多個機構正「強力推動」全球工業供應鏈撤出中國,並建立一個由更友好國家、企業及社會團體等組成的可信任夥伴聯盟「經濟繁榮網」;推動的兩大計畫包括考慮對中國加徵新關稅、制裁中國官員和企業、拉近美台關係等措施,以懲罰中國隱匿疫情造成全球大流行。再來是考慮租稅減免、回流補貼等措施,改變美企全球供應鏈布局,降低美國對中國生產依賴。

工商時報財經︰大立光營收 罕見雙降

股王大立光5日公布4月營收46.83億元,雖寫下歷年同期次高, 但月減13.98%、年減6.03%,創近10個月來「雙降」紀錄。大立光預估,5月營收將較4月下滑,為第二季營運埋下隱憂。

經濟日報財經︰鴻海衝出最強4月 營收增9.6%

全球電子代工龍頭鴻海昨(5)日公告4月合併營收3,809.25億元,為歷年同期最佳,月增9.6%,也比去年同期成長約0.3%,是近五個月來,首度回到單月營收較前月與去年同期「雙增」的走勢。

星島日報財經︰按證長年期定按減息 冀「呼吸Plan」業主轉場

政府2月發布財政預算案,稱按揭證券公司將推出長年期定息按揭試驗計畫。按證昨日終於公布,試驗計畫將於明日(7日)起接受申請。因應市場利率的變化,10年、15年及20年利率均下調20個基點,分別為2.55厘、2.65厘及2.75厘。接受申請銀行共7間,但就不見滙豐及恒生(011)身影。市場人士預計,定息按揭使用率仍有限,但早前使用發展商按揭(呼吸Plan)的業主,若想轉回銀行按揭計畫,定息按揭會是「不俗的考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