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把握股市反彈行情 專家:定期定額勝率高

2020/04/24 16:00

「鉅亨買基金」觀察二戰至今美股表現,跌幅逾三成的股災過後,當股市漲回先前跌幅的一半,未來半年、1年、3年的平均報酬仍分別有3.6%、16.4%、29.4%。(示意圖,路透)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經歷3月股災,全球股市3月下旬展開一波強力反彈,但受疫情延燒,加上國際原油期貨史上首見負值,市場反彈動能受疑慮;國內基金申購平台「鉅亨買基金」觀察二戰至今美股表現,跌幅逾3成的股災過後,當股市漲回先前跌幅的一半,未來半年、1年、3年的平均報酬仍分別有3.6%、16.4%、29.4%。

「鉅亨買基金」總經理張榮仁表示, 3月份股市急速下跌超過30%後,部份投資人懂得危機入市,趁機加碼;但因這波跌勢又急又快,不少投資人在低點時不敢加碼,股市反彈時也維持較謹慎的態度,但觀察歷史經驗,當股市漲回先前跌幅的一半,未來1年的漲幅值得期待,此時投資並長期持有,多有不錯的表現。

但股災後,近期股市快速回漲,部分投資人擔心買在相對高點。張榮仁認為,在股市反彈階段,的確會經過多次向上測試、拉回的狀況,這時候透過定期定額或是月月扣的交易方式,不僅可以繼續參與股市漲幅,也可以免去擇時的困擾。

「鉅亨買基金」統計,1945~2020年間,各主要股市在最大跌幅超過30%以上,而反彈超過跌幅的一半時,開始定期定額投資,除了日本與印度出現過1次的負報酬外,其餘地區、時段裡,定期定額1年報酬率皆為正報酬。其中,台灣和俄羅斯定期定額的平均報酬率超過20%,其它股市的平均表現也都超過8%。

上述統計顯示,台股定期定額表現亮眼;張榮仁分析,此波疫情重挫全球經濟,歐美國家經濟活動尚未重啟之際,台灣因受惠於中國復工效應,3月份的外銷訂單不減反增,由於國內疫情控制得宜,尚能維持基本經濟活動,更讓台灣經濟無論在韌性及穩定度都將較其他地區強,建議投資人以定期定額、月月扣的交易方式建置台股基金部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