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北韓嚴查邊界 當地民眾也出現恐慌搶購潮

2020/04/23 16:20

外媒稱,北韓民眾因嚴厲防疫措施而出現恐慌搶購潮,應與金正恩身體狀況無關。(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1月中國武漢肺炎爆發後,北韓1月底立刻關閉了邊境,至今未報告任何確診及死亡病例。《NK News》(北韓新聞)報導,該國已出現恐慌購買潮,可能原因為北韓正祭出更嚴格的防疫措施。

《NK News》報導,當地民眾紛紛反映食品和必需品被搶購一空,缺少蔬菜、麵粉、糖等主要食品。在平壤的2位外籍人士表示,搶購潮在週三明顯增加;另有來源指出當地民眾大批購買進口產品,導致短缺;專供外交官客群的商品也是搶購目標之一。

最初的食品短缺僅限於進口水果和蔬菜等新鮮產品,但本週情況表明問題正迅速擴大。不過消息人士認為,此現象與本週其他媒體盛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手術後情況危急的新聞無關,且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官員已宣稱金正恩近來才和親信在省區視察。

報導指出,北韓民眾搶購潮可能與週一的官媒報導有關,該媒體稱已採取嚴厲的國基緊急防疫措施,以防止武漢肺炎擴散到境內,正重新審視邊界與分界線遭病毒入侵的可能性,並採取全面預防措施,封鎖海、空領土。

《彭博》則指出,北韓是世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糧食短缺很普遍,據估計在1990年代的1場飢荒就餓死了多達10%的人口。武漢肺炎將使情況變得更糟,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本週警告,疫情流行恐使發展中國家飢荒而北韓大約有40%的人口營養不良,「糧食無保障和營養不良」的現象普遍存在。

《NK News》是總部位於南韓首爾的媒體,主要根據北韓的歐美遊客、北韓官媒、脫北者、非政府組織來報導北韓新聞和分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