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氣候與疫情拖累!蜂蜜產量不佳 台中蜂農盼市府協助行銷

2020/04/22 17:37

台中外埔蜂農盼市府協助行銷。(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灣蜂蜜去年受天候影響,幾無產量,今年花況尚可,但花卉盛開期遇上低溫多雨,產量約僅前年三成。台中市府蜂蜜評鑑昨日起開始報名,外埔蜂農今日齊聚產銷班,坦言因產量不佳,僅約一半蜂農有意報名。農民盼市府以大台中蜂蜜為主軸協助行銷品牌或購買蜂蜜送禮。

台中外埔蜂蜜今年產量不佳。(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是國內蜂蜜產源之一,台中市府農業局長蔡精強說,台灣一年四季皆有蜜源植物,極適合養蜂產業發展,台中市目前有大里、太平、外埔、霧峰、北屯、后里、和平、豐原等區已成立養蜂產銷班,經營規模計9班、113人、16534箱。

 台中地區今年荔枝及龍眼花盛開,原本預期蜂蜜收量豐碩,但花況盛開期,氣候不穩定及武漢肺炎疫情攪局,導致蜂蜜產量及銷售不如預期。外埔蜂蜜產銷班班長鄭金崑表示,近年因氣候影響,導致蜂蜜連年產量減少,目前外埔蜂蜜產銷班有12名農民,今年市府蜂蜜評鑑,約僅半數農民有意參賽。

 鄭金崑表示,蜂蜜評鑑活動結束後,宣傳一下子就結束,效果有限,建議市府可以針對台中蜂蜜打響全國知名度,才能協助台中的蜂農在其他縣市蜂蜜競爭之中,受到消費者青睞。市議員施志昌說,會研議市府整合台中市各區的蜂蜜,推出台中市品牌,協助蜂農行銷。

 農業局表示,今年因氣候不穩定,加上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蜂蜜收量不如往常,銷售通路也受影響,為協助農民收益,農業局預計五月上旬輔導台中地區農會舉辦「台中市國產龍眼蜂蜜品質評鑑」,協助獲獎者推出「台中蜂華」品牌,加強行銷推廣,並輔導改善生產設備,提升蜂蜜價格及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