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是價格戰發動國 傳俄羅斯已要求國內業者準備減產20%

2020/04/21 15:20

國際油價崩盤,據傳俄羅斯已要求加速減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3月,OPEC+減產協議因為俄羅斯而破局,主因是國內石油業者反彈及為了打擊美國頁岩油產業;但在武漢肺炎疫情當下,國際油價崩跌至「2」字頭,據傳俄國政府已經要求國內業者準備減產,以便在5月達成減產2成的目標。

2名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俄羅斯能源部已經向國內石油業者要求,將產量降至2月份的80%左右,也就是減產約19%至20%,相當於每日減產250萬桶,以達成俄羅斯5月減產配額的承諾。

俄羅斯的減產幅度是驚人的;2018年10月俄羅斯每日產能為1140萬桶,在OPEC+達成減產協議後,今年2月每日產能降至1129萬桶;該協議在3月底結束,當時俄羅斯因不願繼續減產,導致沙烏地阿拉伯不滿而引爆石油價格戰,國際油價自當時開始一路下滑。

儘管增產原油一開始是俄羅斯的主意,但由於國際油價形同崩盤,消息人士表示,本月迄今俄羅斯其實已經把每日產能降至1127萬桶,消息人士還表示,儘管減產協議並未約束原油出口,不過俄羅斯已計劃大幅下調5月出口量。

OPEC+最新的減產協議為每日減產970萬桶,其中俄羅斯每日將減產250萬桶,若再加上挪威、美國等非OPEC+國家的減產,全球每日減產量上看2000萬桶,相當於削減1/5產量。

但國際油價目前依然低盪,以現貨價來說,目前布蘭特原油(Brent)每桶只有24美元,西德州原油(WTI)每桶則為20.6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