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中國隱瞞造成危機 上百位學者和政治人物公開譴責

2020/04/17 18:26

世界100多位中國專家、資深政界人士等共同連署一封給中國公民和友人的公開信,譴責中國共產黨政府隱瞞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全球大流行,將成為中國的「車諾比爾時刻」。(摘自加拿大智庫「麥克唐納-勞裡埃研究所」網站)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加拿大智庫「麥克唐納-勞裡埃研究所」(Macdonald-Laurier Institute,MLI)刊登世界100多位中國專家、資深政界人士等共同連署一封給中國公民和友人的公開信,譴責中國共產黨政府隱瞞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全球大流行,將成為中國的「車諾比爾時刻」;中國恐懼統治不只危害中國公民,也使整個世界處於險境,力促各國政府能針對中共政策造成全球人民生命威脅的影響,給予批判性重新檢視。

這封信由在政治、歷史、法律和中國研究領域學者,以及歐洲議會、英國國會上下議院、澳洲議會、愛沙尼亞議會、立陶宛議會議員連署,起草人為英國諾丁漢大學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傅洛達(Andreas Fulda),並在世界3大安全政策智庫刊登和接受連署,包括渥太華的麥克唐納-勞裡埃研究所、倫敦亨利傑克遜學會(Henry Jackson Society)、布拉格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European Values Center for Security Policy)。

公開信開宗明義就將矛頭指向中國共產黨政權,「當前全球危機是許多人數十年來一直容忍或支持的政權引起的」,並回擊中國官方學者本月初在美國《外交家》雜誌連署發表「給美國人民一封公開信」的文章,指該文為中共政策粉飾太平,正是中國獨立知識份子許章潤教授所說的「惟剩狗屁紅歌紅劇」及無恥文痞歌功頌德之肉麻兮兮。許章潤目前被中國當局軟禁。

公開信說,疫病大流行的問題根源在於中共當局對於疫情剛在湖北省武漢市爆發時的隱瞞; 在中共影響下,世界衛生組織(WHO)剛開始淡化這次疫情的嚴重性;但據台灣衛生專家的說法,WHO忽略其2019年12月底發出關於病毒人傳人的預警;雖然民主台灣成功地防治病毒傳播,可是迫於中共壓力,台灣卻被WHO排除在外。

公開信表示,中國的「車諾比爾時刻」是一個自我引發的傷口,中共壓制其國內異議人士聲音,包括李文亮、艾芬等醫生,李文亮臨終前曾留下廣傳的一句話:「健康的社會不應只有一種聲音」;中國企業家任志強寫出「沒有了媒體代表人民利益去公告事實的真相,剩下的就是人民的生命被病毒和體制的重病共同傷害的結果」。

公開信說,任志強於3月12日失蹤,中國公民記者陳秋實、方斌和李澤華都因試圖自由報導武漢局勢,至今下落不明;還有一位名叫「張文斌」的大學生反思他從一個非批判的中共支持者、變成一個有良知的、具有批判性的中國公民的過程,卻在錄好影片後不久就消失了,朋友擔心他會受到中共當局訊問和酷刑。

公開信說,全球大流行病迫使我們所有人面對一個不便的事實: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黨專制統治繼續把人民健康在內的生活各方面予以政治化,危害了所有人; 我們不應該相信中共的意圖、並接受中國官方學者對黨國政策不予批判的認可,而應更加關注非官方中國的聲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