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前Google執行長建議逐步解封、零售巨頭吸收失業人口

2020/04/15 20:48

美國科技巨頭Google前執行長施密特(Eric Sc​​hmidt,圖中)建議,已數位化的零售業巨頭如亞馬遜、好市多(Costco)等應帶頭吸收疫情下的失業人口,而「解封」措施應採階段性實施。(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美國股市、經濟和就業市場,而隨著美國疫情在本月有減緩跡象,總統川普也透露,將會討論何時開始解除美國的防疫封鎖措施,美國科技巨頭Google前執行長施密特(Eric Sc​​hmidt)則建議,已數位化的零售業巨頭如亞馬遜、好市多(Costco)等應帶頭吸收疫情下的失業人口,而「解封」措施應採階段性實施。

《福斯商業新聞網》(Fox Business News)報導,前Google執行長施密特14日接受非營利組織「紐約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經濟學家Marie Josee Kravis訪問時指出,在技術從類比向數位轉型的過程中,雖然帶來了失業,但也創造新的就業機會,因此社會必須加快向數位化轉型,以解決失業問題。

施密特表示,在數位化潮流下表現較好的大型零售業者,如亞馬遜、沃爾瑪(Walmart)、好市多等,應帶頭吸收受疫情下的失業人口。

而對於「解封」問題,施密特認為,階段性解封是最有可能實行的措施,並期望美國各州有不同的解封時間表和進程,而何時重新開放學校則將是最艱難的決定,因為目前對家庭成員間的疫情傳播途徑還研究不足。施密特建議,州政府應和各界,尤其是大學人才合作,投入資金建立模型,用以評估解封程度。

施密特並認為,科技、電商巨頭如亞馬遜的技術和工具,讓民眾能獲取資訊、建立聯繫以度過疫情,因此即使人民時常批評亞馬遜,該公司在疫情時期的貢獻仍然很深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