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大摩策略師:疫情改變了整個「經濟史」

2020/04/04 16:32

摩根士丹利投資管理首席全球戰略策略師兼新興市場負責人的夏瑪警告,武漢肺炎疫情是前所未有的衝擊,經濟史已被改寫。(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投資管理(Morgan Stanley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全球戰略策略師兼新興市場負責人的夏瑪(Ruchir Sharma)近日警告,武漢肺炎疫情帶來前所未有的衝擊,經濟史已被改寫。

夏瑪於《福斯財經網》節目指出,這次全球衰退的程度,很可能超越2008年至2009年的全球危機,這是非常戲劇性的變化,因為1個多月以前,都沒人料到美國長期擴張的經濟會停下腳步。

他說:「這可能是經濟史上,最具戲劇性轉變的經濟前景。」

夏瑪認為,美國的經濟數據顯然還會更糟,且惡化程度會迅速發展,今年上半年美國等地區的經濟活動萎縮,將會是自二戰以來最糟,這是眾所皆知的事實。

夏瑪指出,據目前估計,當前正實施的經濟刺激措施,規模已是金融危機時期措施的2倍大。

另外在股市方面,夏瑪指出,這次美股僅用了18個交易日,累計跌幅就高達30%,對比過往歷史的經濟衰退,要經過15個月的時間才會跌至這般程度,「這是自1929年以來,股市跌最快的1次。」

儘管美國正處非常嚴峻的情勢,夏瑪認為,美國及美元仍保有最佳避風港的地位,過去幾十年的案例將會證明一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