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用菸草萃取技術 英美菸草正嘗試研發武漢肺炎疫苗

2020/04/02 12:13

英美菸草公司的子公司正利用菸草萃取技術,來開發武漢肺炎疫苗。(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外界關心疫苗何時才會開發出來?英美菸草公司(British American Tobacco)週三(1日)表示,其子公司正在研究用菸草萃取物,開發一種用在武漢肺炎上的疫苗,目前正在動物測試,盼能與政府等單位合作,進一步用來臨床研究。

《CNN》報導,英美菸草公司表示,其生物技術子公司肯塔基生物加工公司(Kentucky BioProcessing)正在開發武漢肺炎疫苗,而該公司曾於2014年時協助開發伊波拉病毒的實驗性治療。

英美菸草公司表示,目前潛在疫苗正在動物實驗,並研究與政府合作,進一步用來臨床測試。英美菸草公司科學研發主任奧雷利(David O'Reilly)說,若臨床測試開始,希望從6月開始每週生產300萬劑疫苗,雖然若試驗失敗,這些疫苗將被拋棄,但現在分秒必爭,是值得付出的代價。

這款疫苗是藉由複製新型冠狀病毒的部分基因序列,將其插入植物中,讓植物產生潛在抗原,這種抗原能誘導身體出現免疫反應,收成後可把抗原純化,現在該疫苗還在動物測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