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晶片爆漏洞 提供修補

2020/03/06 08:33

聯發科晶片爆漏洞。(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Google本周發布的Andoroid安全公告中指出,聯發科晶片中存在「CVE-2020-0069」安全漏洞,可允許駭客直接取得裝置端的根權限,且存在於聯發科20多款晶片。

據了解,除了聯發科,高通、三星、LG、華為、OPPO、vivo等品牌都可能受波及。「CVE-2020-0069」可讓惡意程式直接獲得裝置端根權限,且可直接在後台執行,在用戶完全沒有察覺情況下直接控制手機,是相當嚴重的漏洞。

聯發科指出,公司在2019年4月就發現漏洞,5月向OEM廠發出韌體更新,2020年初更向Google提出向使用者的更新建議,Google也在3月的安全公告中指出已經對該漏洞修補,使用者僅需要更新就可避免資安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