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議員指高雄餐飲住宿業去年登記減少411家 經發局這樣解釋

2020/02/27 17:37

議員邱俊憲指高雄市餐飲及住宿業公司家數,從107年2304家,到108年變成1893家,減少411家。(邱俊憲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表示,餐飲業受武漢肺炎影響,高雄餐廳很多結束營業,但卻無法具體說明。民進黨議員邱俊憲批說,去年沒有疫情影響下,高雄餐飲住宿業公司,登記就已減少411家,請韓市府切勿倒果為因,憑感覺推市政,「不是把什麼問題都歸咎於疫情所致!」

邱俊憲指出,事實上,餐飲住宿業去年就經歷了一場寒流,根據高雄市政府統計資料,住宿與餐飲業在去年韓市長執政首年,一整年家數減少了411家,資本額減少24億1200萬!

邱俊憲說,去年高雄市餐飲住宿的公司登記,是很明顯減少,「去年一整年韓國瑜執政下,餐飲住宿業已有衰退的現象,高雄餐飲業的辛苦,似乎並非只是此次武漢肺炎疫情所致!」

邱俊憲呼籲,韓國瑜及高雄市政府應務實了解,目前高雄各行各業實際面對的困難,知道問題的原因,才有可能提出有效的應對措施,而不是把什麼問題都歸咎於疫情所致!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也批評,韓國瑜還是不改愛吹牛的壞習慣,經發局跟勞工局都還沒做完的調查,已經先透過市長的嘴變成「很多餐廳倒閉」,紓困條例的經費還沒下來,市長就先帶頭製造恐慌,非常不負責任。

對此,、高雄市經發局指出,高雄市餐飲及住宿業公司家數,107年2304家,108年1893家,減少411家。家數減少原因,除了因大環境影響,導致公司自行登記解散外,高市府也配合中央政策,辦理通知解散登記、命令解散、廢止公司登記等作業,108年度廢止652家公司登記。

經發局表示,另根據財政部資料顯示,高雄市108年住宿及餐飲業營業額,達731億元,較107年687億元成長6.56%,從財政部資料反應出各行業申報營業稅額,與實際情形較為貼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