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恐懼蔓延速度比病毒還快!花旗:南韓經濟困境即將到來

2020/02/24 15:08

花旗集團(Citigroup)經濟學家今日警告,南韓的經濟困境即將到來。(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武漢肺炎疫情節節攀升,目前累計763例確診、7例死亡,南韓政府已將疫情警戒升至最高級。花旗集團(Citigroup)經濟學家今日警告,南韓的經濟困境即將到來。

《CNBC》報導,花旗集團經濟學家Marie Kim和Jeeho Yoon今日在報告中寫道,在南韓,對病毒的恐懼正以比病毒本身更快的速度在全國蔓延,預期對南韓經濟造成的不良影響不會只局限於某些地區和城市。

在南韓疫情快速上升之下,花旗集團經濟學家們指出,由於人們努力減少相互接觸,南韓的消費正在下降,商店和工廠也因各種原因而關閉,譬如擔心遭病毒感染、缺乏原材料供應或持續承受損失等。

Marie Kim和Jeeho Yoon預期,南韓政府將在4月大選前推出1項大規模補充預算案,以緩解疫情對經濟的衝擊,「以往的事件表明,南韓政府往往會對自然災害或病毒爆發做出快速反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