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蔡明翰:季線之下分批佈局這4類報價上揚股

2020/02/21 16:13

相關影音

國泰證期顧問處分析師蔡明翰經理。(國泰期貨提供)

國泰證期顧問處分析師蔡明翰經理

昨天美股呈現震盪拉回,導致今天亞股,都有些許的壓力出現,台股也在平盤附近震盪整理,終場小跌38點,收在11686點,成交量的部分,持續呈現萎縮,只有1200億左右,所以近期來講,整個走勢還是維持1個量縮整理的格局。

而美股部份,相對比台股強勢,主要有2個因素,第1個因為美國距離亞洲較遠,肺炎疫情干擾相對較輕,另外來講,在所謂市場恐慌的情況下,導致資金都持續由新興市場亞洲回流發達國家,所以美股受到這個資金流的激勵,維持相對強勢,但是美股相對強勢震盪整理的情況,並沒有辦法帶著台股持續向上。

另外1個比較強勢的股市,反而是在陸股身上,雖然說市場都知道,這個所謂新冠肺炎的疫情,最大1個中心就在中國,但是近期中國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持續下滑,所以市場解讀,整個疫情的1個高峰應該已經見到,固然目前復工的狀況比市場預期要來得緩慢,但是後續應該會慢慢的1個轉佳,所以導致陸股1月底出現重挫之後,後續都呈現1個持續震盪往上的格局。

後續整體國際股市來講,會呈現美股跟陸股相對強勢的1個狀況,但是疫情目前持續往其他亞洲國家感染,包含日本、南韓、新加坡、香港跟台灣的1個部分,確診人數也在持續增加,尤其是這兩天來講,南韓的疫情有出現失控的現象,所以亞洲其他的股市,可能都會持續壓抑,台股在這樣的1個背景環境之下,在季線之上,會出現1個比較明顯的壓力,所以指數應該會維持在季線底下,持續的1個量縮震盪整理。

但是,在中國的疫情借鏡情況下,如果疫情再度擴散的情況,即使指數拉回,空間也不會太大,只要整個亞洲的疫情,能夠獲得緩步的控制,股市才會有1個比較強勢往上的1個機會,所以近期是整理的1個時間點,建議投資人還是等待整個指數震盪拉回,在季線之下的1個時間點,那分批下去逢低承接。

至於產業的投資方向,如果短期而言,因為疫情相對短線強勢的,會落在這個所謂的防疫族群,包含所謂的口罩製造商,或者是清潔劑的相關製造商的1個部分,股價會相對比較強勢,但是要提醒投資人,這個僅只於比較短線的1個投資,疫情只要獲得控制,就會出現比較明顯的拉回。

中長線的1個部分,建議大家還是把資金投向,這些所謂的基本面較佳,目前整個報價上揚的電子族群,共通特性就是去年表現不佳,但是今年的獲利,會有比較好的1個成長,包含被動元件或矽晶圓,甚至面板族群跟記憶體的1個部分,認為基本面慢慢轉佳的1個時間點,那近期股價表現,也還算是相對強勢,建議投資人可以等待指數拉回在季線之下,甚至出現恐慌的1個時間點,在這些報價上揚族群分批承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