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經濟穩健 美銀美林:2月經理人加碼美股、看好科技類股

2020/02/20 14:59

美銀美林調查,基金經理人對於美股持股信心強勁,淨加碼比重來到2018年9月以來的高點。(路透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發布最新經理人調查,2月經理人現金餘額,自上月4.2%下滑到4%,為2013年3月以來的最低,且低於近5年平均的4.9%;此外,受惠於美國經濟穩健、企業財報優於預期,且市場預期必要時聯準會將採取行動,經理人對於美股持股信心強勁,淨加碼比重來到2018年9月以來的高點,較上月跳升16個百分點至淨加碼19%。

其餘工業國股市,如歐元區、日本、英國皆下滑,歐元區股票淨加碼比重下滑8個百分點至19%,日本及英國股市則持續減碼;新興股市由於具備政策改革題材,及相對美股較低的評價面,部分新興國家有望推出寬鬆的財政、貨幣政策,成為經理人布局首選,淨加碼比重上揚3個百分點至36%。

產業方面,經理人對於科技產業看好程度較上月跳升9個百分點,至淨加碼40%,為2016年10月以來新高,居於各產業之冠。科技產業具有強勁的成長及品質,過去3年科技產業成長性也是史坦普500指數中最佳的,數位轉型趨勢有望持續帶動企業軟體支出。

此外,醫療產業的淨加碼幅度也較上月上升3個百分點至淨加碼28%,醫療產業受到2019年新藥核准數量高於歷史平均,產業環境穩健,併購活動活躍,長線成長動能強勁。

調查指出,2月經理人持有股票部位,小幅增加1個百分點至淨加碼33%,為20個月以來高點;債券則上升6個百分點至淨減碼40%,略增加全球不動產、減少大宗商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