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若全球大爆發 報告:全球經濟將損失1.1兆美元

2020/02/20 10:48

牛津經濟研究院近日發佈報告示警,疫情若在全球蔓延,可能導致全球經濟損失1.1兆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近日發佈報告示警,疫情若繼續蔓延並成為全球性流行病,可能導致全球經濟損失1.1兆美元(約新台幣33兆元)。

《CBS》報導,經濟學家斯萊特(Adam Slater)和沃克(Neil Walker)在該報告中表示,疫情已經開始對中國經濟產生顯著的「寒蟬效應」,並將今年中國經濟成長率預期從先前預測的6%下調至5.4%。

牛津經濟研究院預期,如果疫情擴大到中國以外,但主要侷限在亞洲地區,那麼今年全球GDP將減少0.5%,約4000億美元;如果疫情擴展到亞洲之外,並在其他國家扎根,那麼今年全球GDP將減少1.3%,約1.1兆美元。

牛津經濟研究院表示,全球經濟的影響可以透過多種方式體現出來,包括由於疾病和旅行限制造成的消費下降,以及大量人口無法工作所造成的勞動力衝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