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慘! 1月赴日觀光客4連降 本月料跌更多

2020/02/19 21:05

日韓貿易戰及武漢肺炎對日本觀光業造成雙重打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國際觀光振興機構今天公佈數據,今年1月赴日外國觀光客為266萬人次,較去年同期衰退1.1%,已連續4個月呈現衰退,顯示日韓貿易爭端依然造成影響,但雪上加霜的是,展望本月以後的數字,可能會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出現更大幅度的下滑。

《路透》報導,日本觀光廳長田端浩表示:「新爆發的肺炎疫情使環境變得嚴峻,不過這種衝擊是世界性的,並不止是日本」,並直言目前日本與中國間的航班往返已衰退70%,因此之後的數據可能會有更大幅度的下滑。

在肺炎疫情爆發致班機大量取消以前,2019年3190萬赴日外國觀光客中,中國就佔950萬,較2018年增加14.5%,而今年1月中國觀光客更較去年同期大增23%,至於南韓觀光客則因雙方關係惡化而重摔59%。

報導指出,觀光業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安倍經濟學」中,少數成功的政策,但肺炎疫情也讓外界懷疑,日本經濟是否已開始過度仰賴觀光業;不過田端浩強調,觀光業是振興日本地方的「一大王牌」,仍將其視為日本經濟發展戰略的重要組成部份之一,而今年達成4000萬外國觀光客的目標也不會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