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台中木業全員隔離 勞動部:不可歸責雇主、可不支薪

2020/02/19 14:58

防疫隔離不可歸責於雇主時,雇主可以不支付勞工薪資,勞動部強調,該段期間仍應註記「防疫」,不可苛扣勞工的全勤。(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台中市一家木業工廠因員工的家屬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通知工廠全體員工需居家隔離14天,於是工廠暫時停工。勞動部官員表示,這個情況不可歸責於雇主,雇主可以不支付薪資,該段期間應註記「防疫」,不可苛扣勞工的全勤。

勞動部官員說明,職場上發生這樣的情況不是雇主所願,雇主也是在「意外」情況下接受這項防疫措施,這樣的處境不能歸責於雇主,而是因應政府的防疫要求,因此雇主可以不支付薪資給勞工,這和雇主明知疫情狀況還讓勞工處於風險中的情形不同。

勞動部官員表示,倘若工廠停工是出於雇主擔憂而下的決定,片面要求勞工不要來上班,並非衛生主管機關強制要求,勞工欲提供勞務卻不行,這樣的情形可歸責於雇主,雇主必須照發薪資給勞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