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蒜精成上銀「抗疫」法寶 台幹復工有3標配

2020/02/18 15:47

上銀向國內莿桐農會、虎尾農會、雲林農會採購大蒜精,配發員工食用。
(圖︰上銀總裁卓永財提供)

上銀採購高濃度大蒜精配發給員工食用。(圖︰上銀總裁卓永財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上銀總裁卓永財表示,對防疫工作要量力而為,有鑑於SARS的經驗,上銀這次面對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也添購美國製與國內農會大蒜精,配給常出差的高階主管與中國蘇州廠員工,而上銀蘇州廠也在中國優先復工企業名單,已在10日復工,卓永財透露,飛往中國復工的台灣幹部有三樣「標配」:規定的250個口罩、大蒜精與維他命C。

除了中國疫情嚴峻外,日本近來確診數也持續飆升,但卓永財提到,韓國疫情未如日本,除了日本這回有輕忽之外,韓國人偏愛食用生大蒜有益身體健康,上銀因而採購美國製高濃度大蒜精200盒,配給經常出差高階主管,與在中國疫區的蘇州廠約100名員工。

卓永財幽默說,雖然沒有醫學證實,反正(大蒜精)沒有用,也可以補身體,這次武漢疫情不像SARS嚴峻,先以出差主管和疫區員工為優先,「我們之前SARS期間是規定員工上班前要先吃3顆大蒜精!」

卓永財提到,1月中看到疫情消息就覺得不太對勁,除了購買美國製高濃度大蒜精外,上銀推廣國內農產品不遺餘力,一直都有採購農會產品,卓永財透露,國內莿桐農會、虎尾農會、雲林農會的大蒜精「庫存都被我們掃光!」卓永財指出,至今已買了400至500盒,發給國內員工。

至於口罩方面,卓永財表示,上銀是全球佈局企業,許多主管經常需要搭飛機出差,因此在武漢疫情爆發前本來就有口罩庫存,這點確實會比別的公司好一些。卓永財還透露,現在口罩一罩難求,但公司有發配口罩習慣,結果翻找後發現自己身上竟有50片口罩,比預想中還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