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報利多加持 美股ETF單週流入61億美元

2020/02/17 18:11

美國財報利多加持,上週美股再創新高,連帶美國股票型ETF單週獲資金淨流入61.2億美元, 整體股票型ETF則獲資金淨流入102.4億美元。(美聯社)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擔憂趨緩,加上美國財報利多加持,上週美股再創新高,連帶美國股票型ETF單週獲資金淨流入61.2億美元, 全球股票型ETF則獲資金淨流入36.8億美元,新興市場股票型ETF則為小幅資金淨流入,但受疫情影響,中國股票型ETF則由資金淨流入轉為資金淨流出14.5億美元, 整體股票型ETF獲資金淨流入102.4億美元。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指出,各產業與金融市場因武漢肺炎疫情產生劇烈變動;但從往例來看,金融資產出現拋售後,快速反彈,幾乎多能抵消最初的虧損,而強勁的V型反轉往往來自於因應該事件所採取的貨幣、財政刺激政策。

波克認為,從地區來看,目前更傾向將重點放在既具有政策彈性且不易受到疫情影響的市場,如美國、英國,2者都是內需為主的經濟體,且貿易對GDP增長的貢獻較小。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基金經理人伽坦‧賽加爾則指出,依照往例,疫情衝擊導致經濟活動趨緩、恐慌情緒,對金融市場影響多為短期,且政府通常會祭出紓困政策來緩和經濟下行風險,因此建議投資人,關注長期成長動能與投資機會。

賽加爾認為,「科技仍是驅動新興市場成長的重要動能」,包含,電子商務、數位銀行、行動運算等領域,都是帶動這幾年新興市場成長的重要動能,而AI、自動駕駛、機器人與物聯網等相關產業目前也持續吸引投資,預期這將為新興市場帶來強勁的長期前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