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委員會一致通過 美政府將調查科技巨頭10年來所有收購案

2020/02/12 16:28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確定將調查科技巨頭過去10年來的所有收購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在當地時間週二以全票通過的方式,決定審查Google母公司Alphabet、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臉書(Facebook)及微軟(Microsoft)等5間科技巨頭在過去10年來所有的收購行為,尤其將針對那些規模較小且未對外公開的收購案。

《CNBC》報導,FTC週二以5票對0票的方式通過決議,FTC將依《克萊頓反托拉斯法》(Hart–Scott–Rodino Antitrust Improvements Act,HSR)之規定,要求5間科技巨頭提供2010年至2019年間一切的收購訊息。

報導指出,習慣上FTC僅會審查超過9000萬美元以上的收購案,例如臉書收購Instagram(IG)等,當FTC決定審查全部收購訊息時,代表FTC將針對那些小型、未公開的收購案而來,以瞭解科技巨頭如何透過收購來壯大自己的力量,還有如何透過收購獲取數據及被拿來當作何用。

科技巨頭收購公司之頻繁,從蘋果就可一窺: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曾向《CNBC》表示,蘋果平均每2、3週就會收購1間公司。

除收購案外,FTC也要求科技巨頭提供收購策略計劃、董事任命及投票過程、被收購企業重要人才的雇傭協議、離職後競業禁止條款等文件資料,並要知道科技巨頭如何使用被收購公司的數據等。

FTC主席塞門斯(Joe Simons)表示,該決議目的主要是為了研究,透過了解科技巨頭的收購細節,能成為未來修正HSR法案的參考;FTC並無執法權力,但塞門斯也表示不排除與執法機關合作,強制認定收購案無效、要求科技巨頭剝離部份業務、或要求改善補救等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