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發卡市場吹「香味」風 香草蛋糕、玫瑰、香蕉、草莓、巧克力都有

2020/01/31 18:24

上海商銀去年推出的「小小兵信用卡」,其中一款蛋糕圖案,附加草莓蛋糕香味,吸引眾多女性持卡人申辦(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信用卡,金融卡紛吹起「香味風」。繼上海商銀去年推出的「小小兵信用卡」附加草莓蛋糕香味,吸引眾多女性持卡人申辦,中國信託銀行首推香味簽帳金融卡,一口氣推出香蕉、椰子、玫瑰、巧克力4種香味,力求產品差異化。

上海商銀去年取得環球影業授權,推出小小兵信用卡,訴求海外最高10%消費現金回饋,一般海外消費回饋則有2.234%,搶攻常出國的年輕族群。

上海商銀的小小兵卡共有4種卡面,其中的「3D回饋卡」,卡面設計有蛋糕圖樣,持卡人以手摩擦蛋糕,就會散發出香草蛋糕的香味。

中國信託銀行針對「My Way數位存款帳戶」,推出「My Way簽帳金融卡」,首波限量發行五萬張「香味特別版」金融卡,共有香蕉、椰子、玫瑰、巧克力4種香味,卡片還隱藏AR(Augmented Reality,擴增實境)互動驚喜。

同樣為搶攻旅遊族群,My Way卡祭出海外消費2.5%現金回饋無上限,成為2020年現金回饋最高的簽帳金融卡。

上海商銀指出,有香味的信用卡製作技術不難,主要使用香料油墨,持卡人以手指稍微摩擦圖樣,就會散發香味,香味一般可維持半年,因為屬於創新設計,持卡人覺得新奇,市場反應頗佳。

中國信託銀行首推香味簽帳金融卡,一口氣推出香蕉、椰子、玫瑰、巧克力4種香味任選(中國信託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