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清潔用品訂單爆量 業者憂酒精原料恐缺貨

2020/01/30 16:36

台南安定古寶無患子生技公司今早開工後,員工忙著趕製包裝乾洗手等清潔用品。(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新春開工第1天,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不斷升溫,近期除口罩需求量大增,許多清潔用品也跟著被民眾掃購一空,台南安定清潔用品大廠古寶無患子今一開工,乾洗手、洗手乳等相關產品訂單隨即爆量,業者除加緊趕工外,也擔憂後續酒精原料恐面臨缺貨。

古寶無患子生技公司董事長王高榮表示,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容輕忽,含酒精的乾洗手、洗手乳等產品需求量增加,許多通路商早在過年前就加單叫貨,網路通路也有來自香港的訂單,因此今早開工後,除產線投入趕工生產,員工也忙著包裝、出貨。

古寶無患子生技公司改良原有凝露乾洗手,製造液態噴霧式乾洗手,不僅可在短期供貨,製程也能縮短,預計要在15天趕製8萬罐,提供給通路商販售。(記者萬于甄攝)

王高榮也提到,為讓民眾在短期內都能購買到相關清潔產品,研發人員將原有凝露乾洗手改良成液態狀,成分除一樣含有75%酒精外,也添加辣木籽萃取物,在手部清潔的同時多一層保護,且液態噴霧式乾洗手產程可縮短3小時,目前已接獲8萬罐的訂單,正加速趕工製造。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防疫,近期口罩、清潔用品等紛紛缺貨,不少民眾會直接到觀光工廠排隊搶購,今早有消費者打電話到古寶無患子想訂購乾洗手,但業者目前以趕製通路商訂單為主,觀光工廠及網路通路暫時不供貨乾洗手、洗手乳等產品。

王高榮坦言,以往乾洗手、洗手乳等相關產品訂單量不大,平均1個月訂單約2000罐,如今因防疫需求、訂單爆量,開工後趕緊追訂酒精原料,但就怕後續原料也恐會缺貨,因此,希望消費者選購時,夠用即可切勿囤貨,讓大家都可買到。

<iframe frameborder="0" width ="800" height="450" src="https://www.dailymotion.com/embed/video/x7r9w6c" allowfullscreen allow="autoplay"></ifram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