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注意了!印度擬對中國等國價值約560億美元提高關稅

2020/01/25 14:38

印度擬對中國等國價值約560億美元提高關稅(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提供1個公平的競爭環境,印度政府官員和業內消息人士稱,印度計劃對中國和其他國家進口的價值約560億美元的產品,關稅提高5-10%。

對於提高關稅乙事,印度財政部發言人和商務部發言人均拒絕置評。

路透報導,2名直接了解事情的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受關稅上調影響的商品可能涵蓋諸如手機充電器、工業化學品、燈具、木製家具、蠟燭、珠寶和手工藝品等50多種商品。

另1位政府官員表示,政府已經確定了一些商品,且決定按照1個由貿易和財政部官員組成的小組的建議,將進口關稅提高5%至10%。

這位官員進一步說明,我們的目標是限制非必需品的進口,他補充說,提高進口關稅將為本地製造商提供1個公平的競爭環境,這些本地製造商受到來自中國、東南亞國家聯盟和其他與印度有貿易協定的國家的廉價進口產品的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