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武漢疫情升溫 防疫族群漲

2020/01/17 11:33

武漢疫情升溫,帶動台股防疫族群大漲,法人認為,此波漲幅可能延續到年後,台股11點過後,指數來到12079.09點,上漲12.16點。(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武漢疫情升溫,帶動台股防疫族群大漲,法人認為,此波漲幅可能延續到年後,台股11點過後,指數來到12079.09點,上漲12.16點,成交金額797.63億元,預計總成交量僅1300多億元。

萬寶投顧執行長王榮旭指出,由於中國武漢疫情升溫,台股傳產類防疫概念股表現突出,例如毛寶漲停,康那香也大漲7%,而生技股具防疫特性,加上去年沒表現,因此即將進入長假前,資金湧向大學光、保瑞等避險,電子族群則以記憶體、被動元件、面板、PCB漲價族群為主。

法人指出,台積電法說會後,業績明朗,今天台積電稍微回穩,以致大盤上漲,不過台積電還是面臨長假壓力,所以法說會後買盤並未積極進場,成交量相對有限,指數上漲空間並不大。

法人分析,個股走勢漲多於跌,但漲價家數並沒有多很多,市場觀望氛圍仍濃,主要是因為下週進入年假,買盤並不積極,盤面沒有出現強勢主流帶動,台股大概就是小漲小跌作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