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手媽請領育嬰留停 爸爸可以接棒再請領

2020/01/08 17:59

勞動部表示,父母可分別申請6個月育嬰留停津貼,同一名子女合計最長可領取12個月的育嬰留停津貼。(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時有民眾詢問育嬰留停津貼父母如何請領的問題。勞保局說明,新手媽媽請領育嬰留停津貼滿6個月後,新手爸爸也可以接棒請領育嬰留停津貼,只要把握請領津貼期間不重疊的原則,父母可分別申請6個月育嬰留停津貼,同一名子女合計最長可領取12個月的育嬰留停津貼。

根據相關規定,只要父母都符合就業保險年資合計滿1年以上,子女未滿3歲,就可向雇主申請育嬰留停,請領育嬰留停津貼。父母都是就業保險被保險人且符合請領條件者,可分別申請6個月育嬰留停津貼,只要請領津貼期間不得重疊,同一名子女合計最長可領取12個月的育嬰留停津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