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人口增長率持續下滑 創百年來新低

2020/01/01 10:16

受到川普政府移民限制,與越來越多人認為美國現今經濟機會已大不如前,移居美國的國際移民也出現減少的趨勢。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人口增長率持續下滑,並創下百年來新低紀錄。而造成美國人口增長率創新低的原因,有專家認為,是受到出生率下降、死亡人數增加以及移民減少等影響。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人口普查局本週一(30日)公佈的數據顯示,2019年全美總人口數達3.28億。然而在2018年至2019年間,美國人口成長率僅增長近0.5%,約150萬人。對此,布魯金斯研究院(Brookings Institution)首席人口統計學家弗雷(William Frey)稱,此為美國捲入第1次世界大戰(1917年-1918年)以來,人口增長率的最低點。

而造成今年美國人口增長率降至新低的原因,弗雷認為是受到人口自然增長率(出生人數減去死亡人數除以平均總人口數之比)下降與移民減少影響。

弗雷指出,二戰後嬰兒潮的世代目前皆已步入70-80歲,隨着這世代大量人口不斷老化,逝去的人數也將會增加,且這種趨勢將會一直持續下去。另一方面這也意味著,成年女性比例將減少,也將連帶出生率受影響降低。受到上述原因影響,也讓美國出現近40年來首次自然增加(出生人數減去死亡人數)不足100萬人。據人口普查局的數據顯示,從2018年到2019年,自然人口增長僅為95.7萬人。

此外,弗雷也表示,受到川普政府的移民限制,與越來越多人認為美國現今經濟機會已大不如前,移居美國的國際移民也出現減少趨勢。像是在2016年時,有約100萬移民加入美國人口普查,但在2019年時,移民人數減少至59萬5000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