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腳步加快?中商務部:RCEP有望明年11月正式簽署

2019/12/30 16:34

中國商務部國際司司長張少剛指出,各國預計在明年6月前完成法律審核,RCEP可望在11月正式簽署。(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中國和南韓領袖高峰會日前確認,推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和日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談判;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商務部今(30)日針對RCEP簽署進程給出時間表,各國預計在明年6月前完成法律審核,可望在11月正式簽署。

中國媒體《21世紀財經》報導,中國商務部國際司司長張少剛指出,針對未來RCEP將分為3個步驟來推進;首先是推動剩下的談判,大部分都是技術性細節,不影響最終達成協議,各國預計將在明年6月之前完成審核。

張少剛指出,第2部分則是各國政府或議會的審核,預計將花上3到4個月的時間;最後第3步驟是達成協議,他表示,各國有機會在明年11月RCEP領導人會議上正式簽署協議,中方也對於如期簽署充滿信心。

不過,今年11月RCEP談判在印度退出後陷入僵局,導致無法在今年內達成協定,與其他國家願接受排除印度達成協議的態度不同,日本強烈堅持要有印度參與,呼籲16個國家應共同努力解決印度問題。

針對印度問題,張少剛對於各方對印度的關注表示理解,並表示RCEP談判大門永遠為印度敞開,中方願意在任何時間、地點與印度恢復談判,爭取雙方滿意的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