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間諜風險高!德國示警:到中國旅遊用手機要小心

2019/12/26 15:11

德國憲法保護局近日警告,到中國旅遊使用手機要小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憲法保護局近日警告,德國遊客和商人到中國旅遊要小心,指中國間諜風險不斷擴大,建議到中國旅遊期間使用專門的旅行電腦和1次性手機,一路上只能使用這些電信設備,而且必須隨身帶著。

《法廣》報導,德國憲法保護局示警,中國知道自己作為全球領導國的強大,為實現自身利益,中國「越來越自信,而且有時還公開顯示攻擊性」,因此,前往中國的德國遊客和機構,應該事先諮詢在中國會受到何種限制,以及會遇到什麼安全風險。

德國憲法保護局提醒,到中國旅遊期間,使用手機和電腦進入當地網路時風險特別大,因為中國正在通過電信設備武裝自己,監視旅行者,建議人們應隨身攜帶專門的旅行電腦和1次性手機,電腦和手機上儲存的數據,尤其是聯絡人方面,最好只限制在路上所需範圍內,「旅行回來後,最好是對電信設備進行徹底的病毒檢查,重新設定,或者甚至將它們丟棄」。

德國憲法保護局還警告,自今年5月以來,中國要求旅行者申請簽證時上網填表,而且要填很多內容,這讓中國安全部門自動就能把中國感興趣的德國政界、社會和企業界人物從申請群體中過濾出來,等這些鎖定對象到中國之後,就能夠採取監視措施,或者試圖進行收買。

因此,德國憲法保護局建議,填表時若涉及有關工作關係和上司的項目時,最好少提供細節,而且要抽象回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