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噴發成長!我國行動支付前10月達880億元 為去年同期2.5倍

2019/12/25 17:15

越來越多國人使用行動支付,根據金管會預估,今年全年交易額可突破一千億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你「嗶」了嗎?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化,國內行動支付的交易金額持續攀升!根據金管會銀行局今天公布最新統計,行動支付交易額今年前十月已經來到880億元,整整是去同期(356億元)的2.47倍。金管會評估,今年全年交易額破千億元沒問題。

這項行動支付統計共有六大項,包括:「行動信用卡」、「行動金融卡」、「電子支付機構O2O」、「QR Code行動支付」、「行動收單」(mPOS)及「行動電子票證」。

近兩年金融科技快速發展,越來越多民眾開始使用行動支付,尤其在行動支付方面,更呈現爆發性成長。

根據統計,2016年當年的交易額僅14.9億元,接著,在2017年一口氣暴增至148億元,隔年2018年也大幅成長至478億元,今年前10月交易額繼續成長到880億元。

針對國內行動支付發展,金管會官員直言,目前關鍵在於「使用場域」,未來若能續擴大可使用商家,也就是說,國內若越多消費通路能夠「嗶一下」,行動支付交易額一定會明顯提升,特別是是年輕族群。

不過,民營銀行主管強調,行動支付是提供民眾另外一種消費交易的方式,但短時間內,很難超過或取代現金使用,畢竟,國內現金使用相當方便、偽鈔問題小,ATM自動櫃員機也普及。

此外,金管會設定在2020年要達成「電子化交易」比重占整體消費超過五成(52%)之目標;官員表示,行動支付是「電子化交易」的其中一種,若手機行動支付交易成長越快速,當然有助於提高整體的「電子化交易」。

所謂「電子化支付」包括:行動支付、電子票證、電子支付與信用卡等,各種非現金支付工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