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省人力7成,敦謙智能無人飯店科技將輸日

2019/12/23 17:46

敦謙智能為旅客帶來旅遊住宿新體驗,圖為敦謙智能寄物櫃。(敦謙智能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看好日本無人科技旅宿發展,台灣新創敦謙智能今日與日本WBF飯店集團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將透過機器手臂、機器人等智能系統,從房卡門禁、寄放行李到客房服務,提供入住到退房的過程,手機即可搞定服務,藉由系統在地化與即時數據掌握的技術,成為國內首家以技術進軍日本智能旅宿市場的業者。

日本WBF飯店集團社長近藤雅之表示,敦謙為全球業界唯一自主開發飯店智能系統的業者,相較其他競爭者缺乏已成功、可複製的經驗,敦謙最大的優勢即為具備穩定的商業模式及服務,希望藉由敦謙的智能整合系統方案,將傳統旅宿的經營模式透過高科技加以優化,成為下一個數位轉型成功的產業。

敦謙智能創辦人吳秉庭表示,敦謙智能旗下四大品牌旅館為例,藉由敦謙智能系統,可使飯店業者得以掌握飯店即時狀況、設備連線狀態、與旅客進退房等即時資訊,大幅降低營運成本及人事比例,以一個有50間房間的飯店來說,人事比例可節省高達近七成。

吳秉庭也指出,這次合作除是台資旅館的戰略布局外,對國內旅館界也算是技術輸日的創舉,成為日本旅宿產業的第一間真正「全無人」飯店的新興智能解決方案提供者。

吳秉庭說,敦謙2015年在台中逢甲商圈開出的第一家應用物聯網技術的自助旅店,接之後更擴大與逢甲商圈餐飲業合作,開發機器人送餐服務,包括國際知名速食店、連鎖咖啡店、甚至茶飲店、小吃攤都跟敦謙餐飲平台合作,透過人機偕同作業,已做到食物外送的「旅館新零售」服務,也因此才能獲日本WBF集團邀請共同合作。

吳秉庭說,今年2月已與馬來西亞地產集團綠盛世啟動合作計畫,此次合作,將先在大阪合作飯店建立平台,接下來會朝南韓、東南亞等地繼續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