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最大豬肉生產商:中豬瘟推升銷售 明年豬價不會降

2019/12/16 22:11

英國最大豬肉生產商Tulip指出,因非洲豬瘟造成的中國高豬肉需求,該公司今年向中國出口豬肉的屠宰場銷售額,年增約80%,並預計中國的高豬肉價格將持續到2020年。圖為北京豬肉攤。(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最大豬肉生產商Tulip指出,因非洲豬瘟造成的中國高豬肉需求,該公司今年向中國出口豬肉的屠宰場銷售額,年增約80%,並預計中國的高豬肉價格將持續到2020年,而行業資訊顯示,英國在2019年的前8個月,向中國出口超過4.5萬噸豬肉,幾乎是2018年的兩倍,使中國成為英國最大豬肉客戶。

《CNBC》今(16)報導,年營收超過10億英鎊的英國最大豬肉生產商Tulip,其業務包括向中國出口各個部位的豬肉,該公司農業主管Andrew Saunders透露,Tulip向中國出口豬肉的屠宰場銷售額,在今年年增約80%。

Saunders指出,中國的豬肉需求自2018年8月以來一直在增長,而該國的國內豬肉產量,已因非洲豬瘟減少了25%,預計中國的高豬肉價格,將持續到2020年。

另據行業媒體報導,英國於2019年的前8個月,向中國出口超過4.5萬噸豬肉,幾乎是去年的兩倍。而英國豬肉加工商Cranswick則在11月稱,因遠東出口市場的強勁表現,使該公司的半年營收增長了7.1%,並表示遠東市場的非洲豬瘟,創造了公司對該地區增加銷售的機會。

不過,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指出,中國消費者已開始因豬肉價過高,而轉而食用家禽,如中國的學校或工廠食堂,已轉為使用家禽肉類,並預計到2020年,雖然中國的豬肉產量將減少,但牛肉、雞肉等其他肉類市場將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