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成員分歧越來越深 專家指恐正在「走向終結」

2019/12/07 19:21

OPEC成員國之間的矛盾正逐漸浮上檯面。(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盟友正聚集在OPEC位於奧地利維也納的總部,商討明年減產事宜,雖然最終OPEC表明要擴大減產,但是外界也認為OPEC成員國之間的矛盾正逐漸浮出,甚至有專家懷疑OPEC是否已經開始「走向終結」。

雖然有消息人士向《CNBC》透露,在沙烏地阿拉伯的領導下,OPEC已在本週四同意,直到明年3月前平均每日再減產50萬桶,但目前仍不清楚在成員國分歧逐漸加深,以及據傳氣氛十分緊張的會議之後,此結論的目標最後能否完全實現仍屬未知。

數據機構標普全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OPEC及中東專家Herman Wang對此表示:「週四晚上的會議看到的不是團結一致的OPEC,這是否代表OPEC正開始走向終結?」

Herman Wang看到的壞消息,包含厄瓜多決定明年起退出OPEC,安哥拉代表據傳在會議中離席,伊拉克持續超標生產,以及OPEC領導國沙國及非OPEC成員領導國俄羅斯2國之間的關係越發緊繃等,讓Herman Wang表示:「這些都事關OPEC的團結一致,他們真的能聯合起來,讓油價不致滑落嗎?」

商品訊息機構阿格斯(Argus Media)經濟學家David Fyfe也表示,週四晚上OPEC的會後遊船活動被推遲「有相當意義」,開始看出成員國之間的關係「壓力大又緊繃」,對於OPEC有沒有分崩離析的可能,David Fyfe則表示不能完全排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