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艱難時期已過?中國農業部:生豬數量止跌回升

2019/12/04 15:02

中國農業農村部官員3日表示,中國生豬數量經歷數個月的持續下滑後,已經開始止跌回升,豬肉價格可望因此回穩。(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非洲豬瘟疫情肆虐中國,造成豬隻大量死亡,豬肉價格飛漲,不過中國農業部的1名高級官員表示,中國生豬數量經歷數個月的持續下滑後,已經開始止跌回升,豬肉價格可望因此回穩。

《彭博》報導,中國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局長楊振海3日表示,數據顯示,河南、山東、吉林等12個省的生豬數量止跌回升,南部和西南部一些省的下降幅度也有所緩和,11月中國整體生豬數量可望增加。

報導指出,中國豬肉批發價格在達到創紀錄高點後,已連續4週出現下降,11月初以來,累計降幅達近20%。此前在豬肉價格不斷上漲的推動下,中國10月通膨率創下7年來的最高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